[架空][萨弗阿]碎渊(1)

标题:碎渊(谐音随缘,更新随缘)

配对:萨格拉斯/阿尔萨斯,弗丁/阿尔萨斯

背景:穿越架空

弃权声明:他们属于BLZ

警告:满篇都是私设,胡编乱造,狗血白烂,OOC,涉及未成年

说明:这篇的雏形是在9.0开之前,我忘了从哪看到的小道消息说弗丁老爷子也在塔里,从而开的小阿拐了他带自己逃跑的脑洞,只脑了个背景和开头,没大纲没主线没结局(所以更新随缘)。文中萨总不是本体也没有本体的记忆,但本体曾在艾星同阿有过纠葛(私设)。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完整版见论坛(

决定把这篇发出来,是因为看了安度因boss战的动画,当初就设定他切割了自己的一部分留在噬渊换取本体的离开,也算在符合他的最终消逝的基础上留给自己一个念想吧。

我始终认定,哪怕他一黑到底,也不会是佐瓦尔的工具人。暴雪日常吃书,也就别怪我日常吃官设了(哼唧)

 -------------------------------------------------------------

意识逐渐恢复的时候,提里奥·弗丁最初的感觉是头疼欲裂,其次是浑身无力。他习惯性呼唤圣光,而这温暖的力量也一如既往地眷顾了他。光明的力量让他恢复了不少,接着他意识到自己姿势不对,怀里抱着一个人,而这人此刻开始挣扎了。

出于战斗的本能,他反射性将怀里的人抱紧不让其挣脱,才慢慢回忆起自己昏迷之前发生的事。他追击偷袭兰桑镇的魔族,追进碧野荒林深处,却在打斗时不慎中了情丨毒,好不容易从围攻中逃脱,力尽瘫软之时,有人靠了过来。他为了不误伤大声说明情况让那人赶紧离开,那人却主动脱光了钻进他怀里,他的理智瞬间断线,之后他就只记得一些癫狂的片段和发丨泄后的快丨感……

记起来后,尤其是注意到自己的某个部位还陷在怀中那人身体里,弗丁只觉得脸都被愧疚烧烫了,连忙松开手。那人挪了一下,从他怀里滑出去,坐起来,问:“醒了?感觉如何?”

“对不起。我没事。”弗丁先是道歉,然后才看清这个帮自己解了情丨毒的人——大约十八九岁的样子,一头披肩的金发乱糟糟的,海绿色的眼眸晶亮。这张脸他太熟悉了,不禁脱口喊出:“阿尔萨斯!”

可不正是曾被他杀死的前巫妖王。不过此刻阿尔萨斯跟他一样是个鲜活的人类,年轻帅气的脸庞得意洋洋:“没关系,算你欠我。”

弗丁撑起身体,脑袋还在隐隐作痛。他揉揉额头,说:“要不是这个坦诚相见的尴尬时刻,信不信我立刻揍你一顿。”

年轻人一撇嘴,委屈地说:“我本来想偷偷溜走的,但你死活不肯松手。”见对方举起了拳头,他又换上严肃的表情,问:“你惹到魔族哪个大人物了,他们要用因梦草对付你?”

弗丁看了看自己污损的底衣,从空间戒指里拿了套备用的常服,边穿上边说:“一个黄金高阶加一个黄金初阶而已,要不是他们卑劣用了情丨毒,早把他们斩落剑下了。”顺便把散落的铠甲和武器收回戒指里。

“所以我才问你惹到谁了,因梦草只能通过口服的方式进入人体,你是黄金巅峰,传奇阶以下谁能强行给你塞进去?”

弗丁手上动作停了几秒,又打量眼前的人一下,但因为看到了对方身上自己留下的暧昧痕迹而没好意思仔细观察。在罪魂之塔他被幻化成孩童的阿尔萨斯所蒙蔽,带着他逃离后才发现这个让自己想起泰兰的“小”灵魂是艾泽拉斯所有活人的死敌,拉着这混蛋埋头走路时不慎掉进奇诡的裂缝,阿尔萨斯用自己的力量把他抛了出去,自己加速往下掉。他感觉自己穿越了一个屏障,接着就以初生婴儿的姿态降临这个与艾泽拉斯相似又不同的世界。

从年纪看,阿尔萨斯比他晚了二十年左右才来到这个世界。这里的职业体系与艾泽拉斯的相比,有类似的地方也有很大不同,主要的智慧种族除了人类,也有精灵、矮人、兽族、龙类、魔族等,但种族特征并不一致;掌握“力量”的都称为超凡者职业者,等级从低到高分青铜、白银、黄金、传奇、半神,除半神外每个等级又分为初阶、中阶、高阶和巅峰,力量体系分魔法系和物理系,也有魔武结合的职业例如圣骑士,他现在就是黄金巅峰的圣骑士,是十年内教廷最有可能晋升传奇的强者,而从气血的强弱看,阿尔萨斯刚刚晋升为青铜,脱离普通人范畴。他把衣服穿好后,又拿出一套外衣扔给到乖巧坐着没动的人头上,说:“你是不是想说,有人背叛我。”

“是你说的。”阿尔萨斯把衣服扔回给他,才从自己的空间戒指里掏出替换衣服,麻溜地穿上。是坚固耐用的棉麻布材料,普通人家常见的方便干活的款式,但手工很精细。

弗丁注意到他的戒指不是套在手指上,而是用一根链子挂在脖子上,两枚都是金色的底座,虽然造型很简单朴素,却显示出不凡的品质。除了项链,他还套了个银色底座非常精致且镶嵌着很多碎粒宝石的项圈,但正中吊着的那个银色金属圆环显示这是奴隶项圈,而不是单纯的饰品。圆环上挂着一块光洁的银色铭牌,弗丁伸手将它翻过来,它藏起来那一边刻着一个双头鹰标志,踩着一顶王冠,王冠上刻着一个花体单词。

“这是西伦帝国拉弗塔大公的徽记?”他皱起眉,问。西伦帝国是与魔族接壤的国家之一,这位大公是西伦当代皇帝洛塔斯三世的最小的、也是仅存的叔父,据说因为被相差十几岁的先皇当儿子一样带大,所以对先皇忠心不二,在十八年前先皇战死沙场、新帝年仅七岁时,一边力挽狂澜打赢了对魔族的战争,一边扶持小皇帝坐稳皇位,权倾朝野十几年,又在皇帝成年时毫不留恋地放手政权,但仍是西伦帝国最高军事统帅。他是现存仅有的三位传奇阶炼体战士之一,也是其中最强的传奇巅峰,是人类对抗魔族的英雄。相对的,他的私生活堪称糜丨乱,虽然没有妻子,却养了几十个性丨奴隶,且传闻他偏好未成年金发少年甚至是幼童。不过超凡者本来就会有超过普通人的精力,炼体战士尤其如此,加上奴隶制度的合法性,虽然大家津津乐道强者的桃色八卦,倒不会有人真用这个来攻击他。

阿尔萨斯点头,坦然说:“我九岁时,生下我的人把我卖给了拉弗塔。”

圣骑士深褐色的眼眸中浮起怜惜的神色,他记忆犹新,在罪魂之塔里,在发现某人会钻过牢狱铁栏的缝隙到他牢房里安慰他之后,那个可恨的典狱官为了折磨他的灵魂、消磨他的意志,用邪恶的魔法激发他男性的本能,使他在神志不清之下强丨暴了那个抚慰他伤痛的男孩,而那个形象的阿尔萨斯,就是九岁左右的样子。接着他又露出狐疑的神色,问:“你就老实当他的奴隶?”

前巫妖王耸耸肩,说:“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并不在乎被人草。”

弗丁屈起手指用指节敲敲他脑袋,说:“你也知道我能轻易看出你有没有说重点。”不过他确实很清楚阿尔萨斯是真的不在乎……在他清醒过来又内疚又痛苦的时候,那一直假装自己不能说话的小鬼给他的感觉就是根本没把这无德的伤害放在心上,还反过来安慰他,就像……早已习惯。只是为什么?阿尔萨斯·米奈希尔,贵为一国王储,哪怕后来堕落,也是横行一时的天灾君主,为什么会如此习惯甚至自然接受雌伏人下?

金发年轻人用手指抓了抓头发将它们稍微理顺,见年纪足够当自己父亲的人用严厉的眼光盯着自己,才不太情愿地回答:“我跟噬渊的力量牵扯太深了,为了顺利离开,必须要舍弃些东西……某些‘像我’的东西。我最先放弃的是野心。”

圣骑士迅速理解了他的暗示,应该是弄了个替身之类的留在那边。他恍惚有些明白为何那个小家伙有时看起来那般的羸弱,仿佛一阵风就能吹散,多半就是因为他把一部分的自我和灵魂切割出去了。

年长者的目光缓和下来,像在塔中常做的那样轻柔地抚摸着少年的脑袋,说:“而你却保留了圣光。”要不是那个“男孩”灵魂里有着微弱的圣光,他也不会根本没有意识到这小家伙长得跟死在自己手中的巫妖王那般相像——虽然他很怀疑还有别的什么影响了他的感官,没让他往那边想,反而觉得小家伙看起来很像泰兰。

阿尔萨斯小声嘀咕了一句,弗丁没听清,也知道他没打算让自己听清,便也没追问,把注意力放在周围的环境上——出乎他意料,他们在一个干净的山洞里,洞口小,里面也不是很大,但足够一个人生活一段时间,看着很像是新近才人工打造出来的,虽然很粗糙却没什么尖锐的棱角,还有两个分别当做床和桌子的石台,放了些生活用品,而他俩就躺在离门较近的地上,两人的衣服和护甲散落一地。“你住这里?”他问。

“嗯,我在等附近山谷里的桃子成熟。”

年长者白了他一眼,努力回忆不甚清晰的记忆,判断这边的地形,好一阵,若有所思:“又到了碧月桃成熟的季节了。”

魔族与人类以横贯大陆的垂影山脉为交界,而西伦帝国与魔族地界之间则隔着一片广袤的碧野荒林,西边林地渐渐收缩,东边却覆盖了比整个西伦帝国都更广阔的的地域,这里是各种魔兽栖息的危险地方。在碧野荒林南部靠近魔族的这大片区域是传奇阶魔兽九翎的地盘,附近有个碧月谷,特产一种颜色碧绿、口味非常好且蕴含少量魔力的桃子,各族都很喜欢,也是人类上流社会皇室特供级别的珍肴。碧月桃每年八月成熟,九翎会拿一部分同各族交换自己地界不出产的魔法材料,但从不允许别人自己来摘——只有当代魔族皇帝萨瓦隆是个例外,据说魔帝已经超越传奇巅峰进入半神领域,九翎打不过他。

阿尔萨斯像个普通少年一样用力点头,顺便舔舔嘴巴表示自己很期待:“九翎答应我能装多少就装多少——你的空间戒指还有空余吗?”

“可以帮你装一点。”弗丁其实没带多少东西,只准备了一些外出必备物品、换洗衣服、备用的武器和护甲,所以也没设法换更大的空间装备,手头这只还是他晋升黄金后,教廷按等级待遇配给他的制式装备之一。阿尔萨斯那两个虽然是用高品质材料铸造的,但从铭文和魔法等级看,也就比自己的大几倍,同样属于中等品阶。他想到什么,说:“暗算我的那两个魔族没有追过来,也是因为这里是九翎的地盘?”他当时没精力去掩饰自己的行踪,没以为自己能彻底摆脱显然是蓄谋围捕自己的魔族。

“嗯,之前九翎有说过,有两个黄金阶魔族在附近转悠,不过没踏入禁地,她就没管他们。”

想起昨天的事,弗丁又仔细打量少年。阿尔萨斯跟以前一样丝毫没在意刚被他狠艹了一顿,并且气色也还不错。他的皮肤偏白皙,俊美的脸庞上有少许血色,朴素的衣服包裹着比同龄的普通人强壮的身躯,这使他看起来健康且充满活力,海绿色的眼眸晶亮,玫瑰花一般的嘴唇微微弯起,像是随时都能笑起来,让人亲切感丛生,但他却轻易看穿,那双眼眸深处只有一片淡漠。“你跟九翎关系很好?”他问。

“算不上,只是萨瓦隆托她照顾我,所以她纵容我而已。”

刚被魔族暗算的圣骑士眼皮一跳,抓住他的手,语气再度变得严厉:“萨瓦隆?魔族皇帝?你不是拉弗塔大公的人吗?”

“如果你非要问的话……你刚提到的两个人其实是源自同一个灵魂的两块碎片,所以我也算是萨瓦隆的人。”阿尔萨斯抽了下手没抽回来,就摆了摆另一只手,就像谈论今天天气真好一样说出这个足以令整个大陆震惊的讯息。

弗丁皱起眉,他是教廷的圣骑士,只是一直在外游历,近几年留在魔族与人类的边界附近协助对抗魔族,才有了这次被魔族谋算的事。这个世界多数种族都与魔族天然敌对,魔族总是想要占领整块大陆,数千年来一直与人类、精灵、矮人交战,早已没有和谈的可能。西伦帝国一直坚持对魔族寸步不让,拉弗塔大公更是能令魔族军队闻风丧胆的大英雄,打哪也看不出他有勾结魔族的可能,而魔帝萨瓦隆也从未表现出对和平的期望,这两人怎么看都像死敌,只不过从来没有直接对上过。他沉吟片刻,决定暂时把这个大新闻放在一边日后再设法求证,松开手,又问满脸写着无辜的人:“那你到底是过来干什么的?别跟我说你一边待半年。”

“我是铸剑骑士,我打造我本命武器必需的部分材料需要在这边收集。你知道的,这事得我自己做。”

这个世界纯物理的超凡职业只有战士一类,而兼具物理与魔法力量的就称为骑士,比如圣骑士就是使用圣光、同时也掌握近战技巧的魔武双修。铸剑骑士顾名思义,是一生只铸一把武器的骑士,这把武器决定了他们的魔法力量方向与战斗类型,可以是刀剑等近战短武器,长枪等长武器,也可以是弓弩等远程武器。他们需要从学徒时期就准备最合适自己的武器,在进阶青铜后铸造出来,并需要不断强化它。这样,这把武器会伴随他们一生,同他们一起成长。因此,虽然大部分材料都能购买,但部分特殊的魔法材料,能加强与固化武器与骑士的联系的那些,被认为需要骑士亲手寻获并处理它们,才能获得最好的效果。同时大部分铸剑骑士都认为,即使是普通材料,亲手收集的也比购买来的更好用,因为在自己动手的这个过程中,骑士投注了自己的“感情”,铸造出的武器能更加顺手好用。

不过,一个刚晋升青铜的小骑士只身跑到魔族和魔兽的地盘来找材料,那就不怎么常见了,哪怕他是西伦帝国大公和魔族皇帝的宠儿,那些没智慧的野兽和魔兽可不会讲什么人情和道理。所以弗丁狐疑地看了他几眼,质问:“你该不会是想重铸霜之哀伤?”

“虽然它只剩下一块碎片,但确实是最契合我灵魂的武器。你要是不放心就看着我呗,我看你就算没这事也不打算放任我的样子。”阿尔萨斯很敏锐地觉察出圣骑士的心思,“你晋升超凡者之后选用原本的名字作为自己的圣名,并不断在各国游历,应该就是在找我吧。”

虽然教廷与西伦帝国之间还隔了一个国家,不过作为这一代的圣骑士中最优秀的天才,提里奥·弗丁不到四十岁就攀登到黄金巅峰,离传奇的门槛也只有一步之遥,又因致力于帮助平民、对抗魔族,在教廷和平民中声望都很高。他推辞了教廷的加封,只以最基层的教廷骑士身份游历各国,磨炼自己、宣扬圣光,这让他在诸多国家都有良好的声誉,是位深受敬仰的圣光信徒。此外,就算在圣职者中,他严苛的律己也很出名,心性纯洁坚定,甚至他本人还是罕见的圣洁骑士——以处丨子之身侍奉圣光、走“圣洁者”之道的骑士,因为超凡者大都精力过剩,所以力量越强,贞丨洁也越难保持。相对的,圣洁者们的圣光力量会更加强大和纯粹,但一旦他们失去贞丨洁,力量至少会下降两个小阶位,且终生再难寸进。

弗丁又摸了摸他的脑袋,柔软的金发虽然没梳理好,但手感依然很好。虽然在某人身份揭晓时有那么一阵子他只想拍死对方,但那个伴随他度过艰难痛苦的日子且被他伤害却仍如圣光般温暖了他心灵的小灵魂终是颠覆了巫妖王阿尔萨斯在他内心的冷酷邪恶的形象,他并不想在对现在的阿尔萨斯并不了解的情况下就把其当做洪水猛兽来提防,所以也没追究“前巫妖王要重铸霜之哀伤”这种放在艾泽拉斯会引起新一轮征伐的事,只说:“我总觉得你也会过来,我想照顾你。”他这么说着,眼前浮现出那带给自己温暖、希望和信念的金发男孩的模样,坚毅的脸庞不由得充满温柔。当时他确曾在心中暗自发誓,如果能离开罪魂之塔,他一定会好好照顾这个孩子。

就是没想到后面会被现实糊了一脸。

金发年轻人闻言露出符合他外表的灿烂笑容,没反驳这句话,把话题转开去:“不过你现在仍然是黄金巅峰……你不是什么圣洁骑士吧。”他从不曾小看弗丁的意志,但一个男人为了他做到这种地步,就算他还没完全捡起差点丧失殆尽的人性,也不免有些得意。他想了想又补充一句:“我不需要你负责,无论是塔里还是现在。”

年长男人拍拍少年的脑袋,温和而坚定地说:“我只是想专心照顾你——如果需要的话我也会约束你。”所以他没想过另找一个床伴,当然也没走圣洁之道,被误会是因为他其实用了苦修者的方法来抑制欲望,两者看起来很像,他也懒得解释。

“嗯……我饿了!”毫无抵触地接受了自己新监护人的金发年轻人立即进入角色,这句话说得那一个叫理直气壮。

弗丁失笑,目光里多了一丝宠溺,又拍拍他脑袋,问:“你想吃什么?”

“烤鱼!烤肉!这些天我啃干粮啃得都快变成肉干了!”海绿色的眼眸亮闪闪地望着年长者,此刻的前巫妖王就跟普通少年没两样——硬要说不同的话,就是他比外表年纪显得天真幼稚,看起来像被宠大的富家小少爷。

当然,曾遭流放的圣骑士也没指望曾经贵为王储的某人自己会做饭,哪怕他现在是个奴隶,显然也不是需要做家务那种,于是邀请他一起去选食材。结果阿尔萨斯摇头说:“一个传奇巅峰一个半神都在我身上放了他们的力量印记,普通的野兽、甚至高阶的魔兽都远远就绕着我走,就连鱼都不肯靠近我,跟我一起打猎就是个灾难,你看着办吧。”

站在黄金巅峰的人盯着小奴隶脖子上的项圈和戒指看了几秒,仔细感受,却还是同之前一样没觉察出任何力量波动。面对他询问的眼神,少年解释说:“一方面是你对我没恶意,另一方面人类的感知范围跟魔族和兽类是不一样的。”

想想这确实能解释为何他区区一个青铜初阶会一个人出现在这碧野荒林深处且靠近魔族地盘,弗丁也就释然了,出门去打猎。碧野荒林里另一个危险是,这里大部分的地方都充斥着一种奇特的魔力,养育出茂密的森林和各式各样的猛兽、强大的魔兽、优质的草药和魔法材料,也因此会扰乱感知,即使是野外生存经验丰富的人在这里面也很容易失去方向感从而迷路,本地的生物也很少离开自己的活动范围。弗丁离开山洞后回头仔细观察周围的环境,这里应该离碧月谷很近,是一片平缓起伏的丘陵地带,因为岩石多、土壤层薄,植被相对平地而言较为疏松矮小,不远处有一条平静的河流蜿蜒经过。现在是上午十点左右,碧空白云下,满目苍翠的风景让人心旷神怡,在他的感知范围内也没有丝毫危险,似乎此地的主人,那头传奇阶魔兽并不在附近。他在洞口留下自己的圣光印记,才一边标记自己的行踪一边寻找猎物。

在他感知范围内,并没有大型的食肉动物,其他的普通小生物倒是遵循了生态平衡。他抓到一只兔子,掂了掂,沉甸甸的,感觉这分量应该够一餐,又来到河边,用树枝刺起两条一尺多长的鳜鱼,同样都很肥美。他顺便在河边把兔子和鳜鱼处理好,回去的路上,他又捡了些蘑菇和野果,摘了几把能当调料用的草叶,当然也没忘记收集木柴。

他的身影刚从河边消失,四个魔族就出现在河对岸。看上去最年轻那个也是其中最强的,黄金高阶,头上有一对弯刀般的尖角,眼睛透着惨绿色的微光。他用力吸了一口,说:“没错,是提里奥·弗丁的气息,他刚从对面经过,似乎还停留了一阵子。”

“那我们要追过去吗?”黄金初阶的魔族询问。剩下两个都是白银高阶,跟在落后几步的地方,并不敢随意插入对话里。

“你傻啊?河对面就是九翎大人的禁地,想死你就过去。我们等他出来,我就不信他能在里面躲一辈子!”领头的魔族挥挥手,“沿河布下侦测圣光的警戒魔法。”

“是!”三个下属立即着手干活。

——TBC.

评论(2)
热度(11)

© 风干的猫皮 | Powered by LOFTER